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秦立春赴山田湾村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 2022-07-2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7月25日,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一行,前往我院对口支援点永州市新田县新隆镇山田湾村考察调研经济林产业示范园工作。

秦立春一下车就说:“走,我们去看看山头上的树苗怎么样了。”顶着炎炎烈日,一行人兴致勃勃地登上了山头。阳春三月种下的果树,如今山头已绿,180余亩的枣树、梨树、奈李树、枳壳树已然在山田湾勾勒出浓浓绿意,走近一看,枣树上已经结出小果儿来了。

787cdcd27022809443163df041a3bd5.jpg

3428ddb651d4713df0e8533414a86d4.jpg

秦立春向陪同考察的村种植大户郑亚斌详细询问了果树的养护过程,并叮嘱他要及时做好防治病虫害工作,夏日高温少雨,一定要想方设法做好灌溉。

在山脚下,秦立春一行考察了生态养殖业首批试点工作情况。走地鸡颇有活力地四处奔跑,池塘里偶尔有鳜鱼冒出个头,小牛群围着母牛欢快地叫着。驻村工作队长龙小芾对试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学院先期投入23.5万元,已全部用于鸡、鸭、鱼、牛等家禽幼苗采购、围栏和禽舍的修建,现有三家企业、27户村民参与了领养,产品届时将由学院以消费帮扶的形式进行收购。

7月末,烈日依旧。位于新隆镇山田湾村的县经济林产业示范园正悄然发生着许多变化,树苗正在茁壮成长,鸡、鸭正在山坡上啼叫奔跑,山田湾的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正走向欣欣向荣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