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一份感谢信!| 我骄傲我是五十分之一

日期: 2022-07-1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图片111.png图片222.png

近日,湖南警察学院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它来自共青团湖南省委。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湖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6月20日至23日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是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全省上下以“闯创干”的精气神奋力将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青春盛会。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受共青团湖南省委商请,我院选拔50名政治素质硬、组织纪律性强、形象气质佳、沟通能力突出的志愿者参与此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全体志愿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投入服务工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大会的顺利召开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团省委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图片333.png

此次志愿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对人员组织、安全事项、后勤保障等重要事项多次做出指示,院团委积极组织协调,志愿者们在团委书记周锋的带领下,于6月19日下午五点到达会议现场,全程驻会。学警们分为五组:酒店门岗组、跟团组、会场服务组、安保组、机动组,主要负责协助各代表团疫情防控联络员开展相关工作,督促提醒各团代表及工作人员遵守防疫规定,落实闭环管理,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图片444.png 

会议期间长沙下起了大暴雨,露天工作的学警们顶着瓢泼大雨,仍旧坚守住工作岗位。雨水模糊了他们的视线,浸湿了他们的衣背,却仍旧浇不灭他们的热情和干劲。湿透了的大檐帽变重了,却怎么也压不弯学警们认真执着的腰杆。在狂风暴雨中,50名学警无一脱岗,这是属于我们警院青年特殊的练兵场,也是属于我们警院青年特有的风采和荣光。

图片555.png 

 

这更是近年来我院实践育人工作成效的一个生动缩影,自学警总队成立以来,学院先后组织3万余人次参加厦门金砖峰会安保、“忠诚保大庆”暨大型群体性事件处置演练、省会长沙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音乐焰火晚会安保、节假日执勤工作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在各项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警院学子奋勇争先、主动作为的身影,充分发扬了湘警院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了警院学子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更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担当和力量。

图片666.png 

志愿者代表胡佳慰同学说:我很骄傲我是五十分之一!此次志愿服务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锻炼,更是一段短暂却珍贵的回忆。生逢盛世,何其荣幸,能有机会为社会、为祖国贡献力量是一件非常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的殷殷嘱托,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