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分享到:

电商讲座|“一带一路”指引前路的明灯

日期: 2020-05-11 发布者: 主站科研管理处

电商讲座|“一带一路”指引前路的明灯


5月20日晚,信息技术学生大队在第一教学楼B-213教室邀请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人才战略顾问李荣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带一路”湖南起点——保税区跨境电商发展介绍暨人才需求宣讲会,大队长雷惠雄出席并发表讲话。


20190528_135812.png


雷惠雄大队长鲜明地指出:报名考研的同学有很多,但是真正考取成功的远少于预期,考取国家公务员的同学也是如此,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不够深入和精炼,对工资待遇也时常有眼高手低的现象,希望同学们能够开拓视野,不要沉迷于游戏,多从生活实践中学习经验。


20190528_135814.png


20190528_135816.png


讲座开始,李荣女士先带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并播放多个视频使大家对“一带一路”政策有更深刻的了解,同时还引用了电商大佬马云对该政策的解读,结合政策所取得的实际成效进行讲解。


20190528_135819.png


20190528_135822.png


李荣女士从四个方面主讲;“一带一路”在湖南,长沙海关物流保税区发展概述,跨境电商行业人才需求,金霞跨境产业园区人才吸纳及培养计划。

同学们在现场听得很专注,认认真真记下笔记。


20190528_135824.png


20190528_135827.png


20190528_135830.png


虽然“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但是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相信中国一定能将“一带一路”建设成为造福中国、造福世界、造福人类的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和文明之路,迎来更加光明的前景!信息技术学生大队也必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为国家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祖国的建设分享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