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工在线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在线
分享到:

学院隆重举行2014年度学雷锋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 2015-04-01 发布者: admin

      2015年3月31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2014年度学雷锋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图书馆负一楼隆重召开。院长助理、招生就业处处长高军,院团委书记来国清,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政雄,各学生系部大队领导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后,张政雄副处长宣布了《湖南警察学院2014年度“学雷锋先进集体”、“学雷锋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暑期社会实践普法送温暖湘西服务小分队,深圳大鹏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西涌沙滩见习学警中队,我的中国梦——法制宣传小分队,蒲公英志愿者,湖南警察学院学生六大队志愿者团队,湖南警察学院计算机协会等6个集体被评为“学雷锋先进集体”;孙健石、刘俊彦 、陈彦、罗宇、王沁、郑三宝等17人被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主席台就坐领导共同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接着,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言。先进集体代表郑丽云在她的发言中说,学院对他们团队的肯定将为他们带来更强的责任感与荣誉感,他们的集体精神因爱而存在,因责任而前进;每个人都有对周围对这个社会的责任与价值;每一件我们所做的事都有它的意义,我们应该去创造积极的意义。学雷锋先进个人代表孙建石在发言中说,雷锋精神是平凡而伟大的,更因为教育出了一代又一代具有雷锋精神的人而永垂不朽,能支持他们前行的就是那份不畏艰难的意志和帮助有需要群众的决心。

      最后,院长助理高军讲话。他首先代表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向获表彰的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他说,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社会需要更多像雷锋一样的好同志,坚守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可喜的是,在过去一年里,学院涌现出了大批学习雷锋的优秀集体和个人,他们是全院师生学习的榜样。他提出,我们学习雷锋应该由偶像化向平凡化,由政治化向生活化,由陈旧化向时代化,由外形化向内在化转化。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学雷锋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学工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全院学生深入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做信仰坚定、勤奋好学、无私奉献、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的警院学子”和“向雷锋同志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雷锋家乡学雷锋” 系列活动,推动了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