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工在线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在线
分享到:

学工处组织2014年度学管干部集中培训

日期: 2015-02-02 发布者: admin

    为进一步提高学管干部工作的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掌握学生工作的规律和方法,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实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三个转变”,1月13日至25日,学工处组织学管干部在科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进行集中培训。

    1月21日上午8:30,培训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院党委书记罗国文,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少菊出席,学工处领导及全体学管干部参加,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主持培训开幕式。

    会上,院党委书记罗国文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全体学管干部秉承“忠真智勇”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与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2014年取得了较大成绩,学院学管工作令人满意。罗国文书记对学管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管干部要加强学习,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二是要关爱学生,要把学生当自己的亲人,从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关心、帮助学生;三是要不断创新,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罗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行政祝全体学管干部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本次学管工作集中培训为期4天,期间学工处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湘溶教授和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主任彭萍副教授分别作了《人文素养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和《当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及教育策略》的专题讲座,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罗星作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专题辅导。全体学管干部还和学院部分教师一起听了湖南师范大学前校长、教育家张楚庭教授作的《大学先进教育管理理念讲座》。培训中,年轻指导员代表张译涵作了工作汇报,优秀指导员代表鲁玉瑛进行了经验介绍。

    培训最后,刘佑生副院长作了结业典礼讲话。刘副院长指出,本次学管干部培训时间长,内容丰富,对指导员的帮助和影响很大,学管干部收获颇丰,这个班办得好,应坚持下去。刘副院长希望全体学管干部在培训结束后,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知识在学管工作中消化,提高实践工作水平。刘副院长最后就下学期即将进行的系管学生管理模式对学生大队和指导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此前学工处已分别组织各学生大队进行了理论学习及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片,分组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