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2-1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月18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召开院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从严加强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和一线防控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

761c67f73c1ee5f4c6c3cacc7a71466.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院属各部门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民警,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深刻领会“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的要求,深刻理解“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是要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省厅党委《关于开展战时政治建警的倡议书》和全省公安机关战时政治建警动员会议精神,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不得擅离职守、不得推诿扯皮、不得拖沓应付,不得以表态代替工作落实,坚决杜绝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状况筛查、日常体温检测结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漏报、谎报、瞒报、误报疫情信息等行为。

3M5A3069_副本.jpg

三是要抓实抓细防控举措。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师生疫情摸排工作、值班备勤工作、校园封闭管理工作、清洁消毒和爱国卫生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以及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教学准备工作。同时,要深刻把握“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要求,科学谋划安排好学院全年工作,稳步推进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各项工作。

四是要严格规范内部管理。要坚决落实显辉副省长“要全面加强、确保万无一失”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直工委《关于印发<机关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省厅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切实加强学院安全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办公场所清洁消毒、人员管理、食堂就餐等方面的疫情防控措施,建立教职工和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报告制度,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