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育工作大会

日期: 2019-08-3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8月29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大会。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及在家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主持。

62D22F34-A68F-422E-A7DF-20F9918D717E.jpeg

 周学农指出,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委召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系列重要文件,提出要“加强公安院校统筹规划建设,国家支持建设若干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重点公安院校”。我省出台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支持湖南警察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这是新时代我省公安教育发展的重大机遇。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认清新形势,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新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周学农强调,我们要把握新机遇,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也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我们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培养体系,强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努力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

3F9ECED4-4347-4386-8B4D-06600C24FB98.jpeg

王周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为题做大会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全面分析了2017年以来学院教育工作的基本现状,肯定了学院取得的种种成绩,也指出了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王周指出,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指明了新方向,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本科教育提出了新要求,省委支持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我们明确了新任务,我们要开启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新征程。

王周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既然《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中发〔2019〕14号)做出了顶层设计,要“加强公安院校统筹规划建设,国家支持建设若干区位优势明显、办学特色鲜明、符合实战需要的重点公安院校”。我们应该按照这一指导思想,在区位优势、办学特色、实战需要等方面找差距、明思路、强举措。

D88E0ABB-9AAF-4650-987D-452493BAE068.jpeg

副院长史伟奇、院长助理、教学评估处处长蔡炎斌分别对学院新的科研政策和《学院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上教师代表围绕教学科研为主题依次进行发言。治安系副教授陈俊豪提出,要落实好教学科研工作,就要做到“道”与“术”相结合,即教学的理念、规律、基本原则与方法、技巧、手段相结合,无形中道出了教学的真谛和教师工作生活的常态。法律系蒋科博士也借此提出了他的几点教学科研感悟,他指出科研与教学同时并举,方能在全国众多公安院校中脱颖而出,跻身于“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行列。信息技术系科研团队则从学科竞赛方面与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经验分享。

会中,全体与会代表还围绕“实现学院转型、特色、内涵发展,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奋斗目标进行了激烈的分组讨论。

湖南警察学院第一次开学大会开得务实、热烈,为学院今后一段时间的教学科研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帮助了师生认清了形势,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就落实大会精神,刘劲青要求全体成员一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三要加强督查,抓好落实。四要整章建制,抓好管理。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湖南警察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新征程已经开启。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湖南警院人正满怀信心,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学院建校70周年。

EC387C79-39D8-4020-94F1-3EE1A2E27EA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