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第5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2019-05-1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019年5月8日上午,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第5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学习会。在校院党委成员出席会议,院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IMG_3073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关于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学习强国平台上的理论文章《“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试金石》。  

会议认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是全院师生的政治任务,也是全院师生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的执行到位。公安部《关于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为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任务放在首位,切实担负起公安院校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上述有关文件精神作为学院当前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向纵深推进,落到实处。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政治信仰。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弘扬五四精神,使广大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警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忠诚卫士。

二是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领导。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具有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三重身份”,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锻造一只绝对忠诚的公安教育队伍。

三是强化履职尽责,提高政治本领。要努力提高政治本领,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切实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鲜明导向在学院亮出来、竖起来。

四是营造风清气正的院园环境,净化政治生态。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经常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让党员干部教师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使党内政治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始终充满活力,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讲政治、不讲原则、不讲规矩和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