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党总支书记例会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

日期: 2019-03-19 发布者: 党委办

1552982266905049826_s.jpg

 3月19日上午,学院在科技办公楼四楼二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友权主持。

刘劲青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和尽责第一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教育工作、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重要论述,当前要着重学习领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真正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不断提升从事基层党建的履职能力水平。

刘劲青强调,要进一步推动院属党组织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总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院党委重要决策、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党总支书记要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基层党建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促进各项党建任务顺利完成。     

刘劲青要求,党总支要切实谋划好全年的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积极落实好党内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促进基层党建和立德树人的深度融合,提升服务师生、服务群众能力水平,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会上,党委办主任李友权领学《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并进行解读,对全院党支部年度工作和党日活动计划作出安排。

党委办公室叶剑波就2019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评选表彰、党总支标准化建设与考核、发展党员计划、党校培训计划、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备案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对《湖南警察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制度(征求意见稿)》《湖南警察学院发展党员责任追究办法(征求意见稿)》两个制度进行了充分讨论。

学院12名党总支书记及党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