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日期: 2019-03-2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019年3月19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二级机构党政负责同志50多人参加学习。

111_副本.jpg

周学农同志在学习会议上强调,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系列法规文件的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一系列法规出台的重要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于进一步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强化内控机制,细化监督职责,对于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思政教育指明了方向,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根本遵循和具体指导。

二要认真组织全面系统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系列法规文件。相关责任部门要尽快制订学习计划、方案,组织各部门利用每周二、四下午时间认真学习。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必须抓好“关键少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院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要专题进行研究,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落实《意见》由劲青、高军同志牵头;落实两个《条例》由劲青同志牵头;落实《规则》由纪委牵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先波和教务处牵头。要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抓落实,确保中央系列法规文件精神落地见效。要加强监督问责,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学院考评体系,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