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2019年纪委委员会议

日期: 2019-03-2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3月20日下午报经学院党委同意,学2019年纪委委员工作会议在科技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刘劲青莅临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学院纪委委员何晋军、唐龙新、周定平、杨崇建、梁建勇、杨辉解等参加会议,纪委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何晋军主持会议。

QQ图片20190325145306.jpg

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全院的纪检工作。2018年学院纪委监察室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突出政治建警,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实质深化“三转”,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2018年立案数和给予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的人数为历年之最;2018年来信来访、专项整治、信息报送等工作量也是近年来最大的一年。

会议研究了2019年年度工作目标和要点:坚决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下大气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是加强日常执纪监督,持续正风肃纪。是加大案件查办,严肃追责问责。是建立干部党风廉政档案实时动态更新,作为干部管理和出具廉政意见的重要依据。是加强对被处理人员的帮扶教育,建立以被处理人员所在部门为主,纪委督促检查的帮扶教育制度。八是激活发挥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探头作用,探索纪委统一领导指挥,分级分层监督的新模式。九是找准履行主体责任的主要着力点,协助党委将主体责任向基层党组织全面延伸。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湖南警察学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湖南警察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湖南警察学院廉政档案管理制度(试行)(征求意见稿)》需要制定的制度材料。

院纪委委员分别从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强化教育预防、夯实“两个责任”、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对学院纪委监察室2018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纪检干部提出了希望,要求作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四个方面的能力和素质:一是学习能力,二是业务能力,三是道德修养,四是心理素质。最后,劲青书记强调,2019年学院纪委要以省纪委四次全会傅奎书记的讲话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2019年度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公安厅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创建全国一流公安院校提供强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

QQ图片20190325154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