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向英雄致敬——永恒的瞬间

日期: 2019-03-1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阳春三月,万物生辉。为宣传公安英雄优秀事迹,弘扬公安英模革命精神,3月12日,《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在学院图书馆一楼艺术长廊举行,英雄代表安志、吉湘林、高城、匡兵、肖明、廖仲国来到现场,和警院师生进行了近距离接触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314113353.png

IMG_2323.jpg

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副书记刘劲青、党委委员宣教处处长刘绪崇及省公安厅、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

IMG_2323.jpg

这次展出的作品一共19件,是阳红光同志捐赠的。他带领摄影团队历时两年多,足迹遍布三湘大地,用震撼心灵的镜头语言再现了19名公安英模代表一个个英勇无畏的生死瞬间,一幕幕舍生忘死的铁血担当。

IMG_2351.jpg

周学农对阳红光同志的艰辛付出和捐赠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学院举办这个展览,就是要向英勇无畏的湖南公安英雄们表达我们的敬意,向新时代新征程表达我们的信仰!是他们用英勇与铁血诠释了忠真智勇、奉献为民的湖南公安精神。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展在学院永久展出,必定会成为学院师生敬仰公安英雄、培养警察意识、激发爱民情怀的一个最好的学习基地。

IMG_2315.jpg

IMG_2296.jpg

阳红光介绍了这些作品的拍摄经历和创作初衷。他说,这些作品能够高质量的完成并成功展出,离不开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各地市公安机关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摄制组通过艰辛付出,以镜头形式直观的呈现出19位改革开放40年湖南公安英雄的典型代表,展示湖南公安的无私无畏精神和奉献为民的大爱情怀。湖南警察学院是三湘警察的摇篮,是全省公安民警的培训基地,希望这个展览成为广大师生、来校参训学员及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公安、热爱公安的一个窗口,成为培养警察为民意识、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的一个学习基地。

IMG_2328.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公安英雄模范不仅是全国公安系统的学习榜样,也是全社会崇尚的英雄模范。”公安英模的壮举需要被记录和仰望,公安英模的精神需要广为传播、弘扬传承。

QQ图片20190313152834.jpg

IMG_0211_副本.jpg

改革开放40年来,一代又一代湖南公安民警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作出了巨大的牺牲。湖南警察学院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培养公安专门人才的本科院校,办学70周年,培养输送了4万多名合格警务人才,为湖南公安队伍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这次从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公安战线精选的19名公安英模代表,就有8名毕业于我校!

新的伟大时代已经开启,榜样就在身边,让我们高举英雄旗帜,传承英雄精神,阔步向前,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谱写出新的英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