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名师风采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分享到:

刘佑生教授

日期: 2016-10-26 发布者: admin

  刘佑生  男,196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省祁阳县人。博士、教授,现任湖南警察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逻辑学、形势与政策、高校管理学的教学与研究,现为中国逻辑学学会会员、中国法律逻辑、侦查逻辑学会会员、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员。

      1987年6月从湖南师范大学政治系毕业后分配到我校工作,先后担任学生指导员、副教导员、教导员、大队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政治部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政治部主任、副校长等职务。长期从事学生工作管理,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的新途径、新举措。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学生教室、寝室、食堂了解学生的情况和思想动态,视学生为亲人,关心他们的困难和健康成长,做到以情动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探索一些既符合公安院校特点,又适合高等院校发展的新方法。

      刘佑生教授除完成繁重的行政工作外,一直还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坚持从教不放松,课堂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有趣,深受学生欢迎。积极开展逻辑学和高教管理的理论研究,先后在《求索》、《伦理学研究》、《湖南社会科学》、《舟山学刊》、《公安教育》等省部级以上核心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参与省部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1本,主编教材2本。

      刘佑生教授先后被授予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公安厅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余次受到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