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名师风采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分享到:

谭长华教授

日期: 2016-10-26 发布者: admin

  谭长华,男,湖南长沙市人,中共党员,1957年1月出生,1975年3月参加工作,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大学本科,教育学学士,湖南警察学院警体教学部教授,湖南省公安厅高级教官。主讲“警务射击”课程,兼讲“警务技能”等课程。研究方向:警务射击。

  从1985年到2013年,共完成教学训练课时、实弹射击任务1万8千课时,平均每年课时将近700课时,一度成为了全院授课任务最多的老师。年年200%超额完成了教学训练任务。并且在工作之余,非常注重警务枪械的维护和修理,为学校节约经费近数万元。主持的“警务射击”课程获校级精品课程。参与了“警务射击”等省部级精品课程建设。主持了教育部“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公安院校警察体育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和湖南省公安厅组织的重点课题《枪械在警务实战正确使用研究》,及《提高一线公安民警射击技能技巧的方法研究与实践》,另外还主持湖南省教育厅两个教改、科研课题《警务实战中如何使用枪械》、《学生警务射击提高与研究》。

  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将近50余篇,其中2篇发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浅谈对高校体育教师的考核》发表于全国体育类核心期刊体育文史上;《基层警察警务枪支近距离应急射击能力提高研究》发表在公安部知名刊物《公安研究》上。

  在42年的教学工作中20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工作者,获得12次嘉奖,其中还立功3次。2011年荣获湖南省首届高校教学奉献奖,成为我院获此殊荣第一人。2012年被评为湖南省公安厅优秀教官。2014年被评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