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理论教学

首页  >  思政教育  >  理论教学
分享到:

中国教育报:凝聚力量再出发

日期: 2013-03-19 发布者: admin

3月12日一大早,2170名政协委员冒着淅淅沥沥的春雨,走进了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

8时40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抖了抖身上的雨滴,向记者谈起了履职感受:“心系国是,情系教育。在政协这么重要的议事会议上,提出对国家有益的意见,是一个政协委员的最大荣耀。”

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和几名委员兴奋地谈论着这次会议的收获。“这么多委员在关注民办教育发展,我感到信心十足。”

临近9时,人民大会堂奏响了欢快的乐曲。委员们停止了交流,快步进场。

这是一次汇聚力量的盛会。10天来,委员们进行了4次全体会议、9次小组讨论,他们关注民生、建言献策、积极履职。5254件提案汇聚了他们的心血,489件涉及教育发展的提案凝结了他们的智慧。这些都将成为“中国梦”的强大推力。

9时45分,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走出人民大会堂,春雨依然在下,洒在了委员们的脸上。

“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坚持真理、勇于直言,这些要求我做到了。”来自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权贞子委员说,会后,她将开展关于教育问题的调研,明年提交更有分量的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章义和说:“13亿人的中国梦,需要13亿人的辛勤劳动和共同努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政协委员更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二届全国政协的开局之年。“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给人民政协注入了新鲜血液,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新委员们更有热情和朝气。”今天特意穿了新西装的全国政协委员许进,期待新一届政协创造人民政协事业的新辉煌。

恪尽职守诠释责任,奋发有为回应期望。步出人民大会堂,委员们即将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给那里的人们带去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