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工作动态

首页  >  师资队伍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关于做好我院2014年度职称评审(认定)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14-11-10 发布者: admin

各教学系部:

    经学院多方努力,在省领导和省人社厅的关心下,我院教师申报职称评审的政策障碍已基本疏通。根据学院领导指示,我院正式启动今年的职称评审(认定)申报工作。请各系部、各位参评教师,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组织部湘组发(2014)7号《关于改进我省高等学校教学科研人员选聘和职称评审的实施意见》、省人社厅湘人社发(2014)28号《关于做好2014年度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以及学院关于中级职称评审(认定)有关文件精神,抓紧时间,做好参评教师申报、各种申报材料准备和申报材料报送等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4年我院职称评审(认定)申报工作包括:

    1、初级职称认定。根据文件规定,大学本科毕业1年见习期满,认定“助理”级;获硕士学位、双学士学位后,认定“助理”级。凡2013年新进教师,参加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并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由学院职改领导小组直接发文予以认定(无申报材料要求)。

    2、中级职称认定。获硕士学位后,再从事本专业工作满3年(取得硕士学位前,属全日制本科毕业,且已从事专业技术工作1年以上的,可减1年),认定“中级”;获博士学位后,认定“中级”。材料要求:请到校园网-党政群团-教务处-师资信息下载相关表格,所有材料必须真实、合法、有效。

    3、中级职称评审。本科毕业,担任助教四年以上;获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证书且已担任助教职务两年或两年以上,可参加中级职称评审。材料要求:请到校园网-党政群团-教务处-师资信息下载相关表格,所有材料必须真实、合法、有效。

    4、高级职称评审。本次我院正高、副高级职称评审,先解决2013年职称评审遗留问题,先组织2013年已进行资格审查、测评排序并公示的参评对象申报。2014年正高、副高级职称评的启动,另行通知。由于省教育厅尚未出台《2014年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实施细则》,根据领导指示,请各位参评对象先按照《2013年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实施细则》中规定的参评条件、申报程序以及材料要求组织申报(教学科研成果计算,以2013年12月31日为截止时间)。材料要求:请到校园网-党政群团-教务处-师资信息下载相关表格,所有材料必须真实、合法、有效。

    二、凡有意参评2014年度中级职称评审(认定)、高级职称评审的教师,请于11月15日之前到师资科喻继贤老师、凌晓靖处申报参评系列、学科与职务(也可以通过电话或QQ申报,手机号喻继贤6628、凌晓靖6474),逾期不候。

    三、各位参评教师请于11月16日之前,到师资科将自己的申报数据录入湖南职称管理系统。

    四、各系部和参评教师本人要对职称评审材料严格把关,逐一审核,确保各项信息、各项数据真实、合法、有效。学院职改工作资格审查委员会必须严格把关。所有材料审核工作实行“谁审核、谁签名、谁负责”的责任制度。

    五、进一步严肃评审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学院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规范流程、程序,实行阳光评审。坚决杜绝弄虚作假、道德失范、学术不端、行为不廉等现象发生。学院纪委全程参与监督。

    六、学院接收高级职称评审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1 月30日。务必请各位参评教师抓紧时间,按时上报各种材料。 

                                                                               教务处   

                                                                          2014年11月5日 

附件一: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湘组发(2014)7号文件《关于改进我省高等学校科研人员选聘和职称评审的实施意见(试行)》

附件二: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14年度高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附件三:2014年度高教系列职称申报相关表格

附件四:《2013年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