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榜样引领追卓越,砥砺笃行新征程 | 法律学生大队表彰大会

日期: 2022-06-0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充分发挥榜样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优良学风,激励同学创先争优5月30日晚,法律学生大队在学生报告厅组织开展2022年上学期学习表彰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会议由法律系大队长彭红超主持,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政雄,法律系主任梁建勇,党总支书记叶剑波,副主任马云波,副主任李语湘,副大队长禹登科出席,法律学生大队600多名同学参加会议。

 


f646f0371895e1ec975d02d4bbad8c0.jpg 

 


大会伊始,马云波宣读表彰名单及奖励决定,共有优秀学生奖、好人好事奖等16类奖项,同时对成功考上研究生的23位同学表示祝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范围广,秉承了大队学生团结勤奋的优良传统;先进个人数量多,展现了大队学生拼搏向上的良好风貌。


9627fad1b20c7a7b1dbbe21309077b7.jpg 

 


叶剑波对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与肯定,号召青年学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要从古人先贤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并给予青年学生“四个一”的建议:要有一颗红心,将个人命运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勇立时代潮头;要有一腔热血,有干劲、拼劲和韧劲,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要有一身本领,在学习中总结,在实践中提升,始终站在时代前列;要有一份坚守,面对诱惑,始终保持对法律的忠诚和对正义的坚守。

 


梁建勇全面总结了法律系今年以来在学风建设、科研成果、纪律作风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以此为切入,提出希冀:一是明确读书的重要性,读书改变人生,用知识武装头脑,传承大队优良学风;二是加强体育运动,锻炼强健的体魄,塑造良好的心理素质;三是在遵守规则之下享受自由,知敬畏,明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自律之心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学生干部培训会议。会议上,彭红超以如何做好大学生干部为题,为学生干部做了一场辅导报告,引经据典,用丰富事例、详实的数据,结合多年来学生工作的经验,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提到学生干部要以学习提升自我为中心,协助领导老师培养学生成才为主线,以服务同学为宗旨,提升“六种能力”,处理好“四种关系”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三性 “三高 和“三心”秉承一种态度”,发扬“两种精神”,树立三种意识”,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彰显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底色,朝着真正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与模范榜样而奋发努力。

 


张政雄全程参加表彰大会暨干部培训会议并讲话。他对法律学生大队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认为是学院学风建设的名片。他表示,成功的路永远不会拥挤,成功永远有机会,要在新的起点赢取新的成功。他要求:在新的征程中,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魂,拥有铁一般的信念;要不负青春韶华,掌握过硬技能,拥有铁一般的本领;崇尚科学精神,锐意开拓进取,拥有铁一般的精神;要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品格,拥有铁一般的担当;要立足新时代,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人民满意的法学人才。

 


344fd479f7b717e3263c348eb740417.jpg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学先进更应争当先进,赶先进才能先进辈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法律学生大队学子当以本次表彰大会为契机,用优秀模范鞭策自己,激发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努力成长为祖国新时代建设的生力军,以实际行动续写时代荣光!